I don't have time to be in love(导演CE/设计师Seb AU)第一章

一个……略大的脑洞。

就想写个正常故事【喂 

反正都是AU【被揍飞


Chapter1

 

-Chris

 

       Chris 正想着该如何把 Sebastian 约出来吃晚饭。这本身不应该是一件困难的事情,但Chris在拿起手机之前都感觉到自己焦虑症要犯了,只能又把手机放回原处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他在放假——Chris现在难得有一个假期了。当他决定要成为一个导演之后,他已经放弃了自己之前那种相对悠闲的生活模式。之前的半年,他带着他的制作团队和演员们在北欧晃荡了很久,只为了一些可能会放进电影里的镜头。Chris有个足够好的合作伙伴——他自己的弟弟,Scott——支付他那些可怕的额外支出。

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,因为Chris现在在放假,而Scott建议他回到纽约度过假期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他又见到了Sebastian Stan。

       早在两年前他们就认识了,但Chris怀疑除了他自己之外是否还有人记得这么一回事。因为上星期他在秀场和Sebastian搭话的时候对方以一种茫然的表情面对着他——Chris看得出来对方很想表现出“我记得”,但对Chris来说那没有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但无论如何他还是得到Sebastian的电话号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帝啊……”Chris从床头滚到床尾,手里攥着自己的手机——是的,他又把手机拿起来了,手指悬在Sebastian的号码上,“该死的我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还没有编好台词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一上来就太热切的话大概会被直接打进黑名单,但Chris不想把这次见面搞得像是公事,毕竟他没有什么公事可以和Sebastian谈的——两年前可能还有,现在是没有机会了,他自己转行当了导演,而Sebastian跑去做设计师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!我是Chris,你准备跟我一起吃午餐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自己都想揍自己了,说句实话,他宁可自己没有留言。是的,当他终于鼓起勇气拨出号码的时候,电话转接进了语音信箱。

       这糟糕透了,没见过比这更糟糕的场景了——比他之前剧组里那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还要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他之前为什么不去做编剧来着——一定是因为自己语言水平太烂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,我是说……还是我,Chris Evans。呃,别介意之前那条留言,它太糟糕了。那不是我的本意,当然,我还是想约你吃饭,不过是晚餐——午餐的话我只能推荐泰国菜,我的很多朋友都不喜欢那玩意儿,我还是不推荐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 Chris确信自己刚才说了废话来着。

       他该去冲个澡,他早上醒过来就在想这个事儿了,他应该先把它放到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嗨!Chris,是我——我相信你的手机上会显示我的名字所以我就不自我介绍了?开个玩笑,我不介意跟你吃晚饭,午饭也可以,我碰巧不讨厌泰国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Chris在浴室里磨磨蹭蹭的洗完澡,下楼吃了个饭又在街上随意转了两圈之后,他才想起来自己把手机落在了卧室的两个枕头之间。等他拎着水果回到租住的公寓,把手机从枕头底下捡出来,听到了这样的语音留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?他同意跟你约会了就……你就被吓成了这样?”电话另一头的Scott听起来对这件事一点儿都不上心。

       Chris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:“不,不是约会,不是你想得那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你当然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Scott说,“所以你现在才浪费电话费和时间在跟我聊你的心路历程,而不是赶紧去订个餐厅的好位置然后准备你的约会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约会,我必须强调一遍。我……好吧,我没有那种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OK,你不是要跟Sebastian约会,顺便说一句,这个名字自从上星期你见过他之后几乎每天要跟我重复五十遍。你是着了魔吗?”

       Chris仔细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。他不可能每天跟Scott重复Sebastian五十遍,他们的通话时间不会超过一刻钟而且甚至不是每天都打。

       “顺便说一句,高中之后你就再也没有这么频繁的主动联系过我了,我可不是在抱怨”Scott说,他说他不是,但在Chris听起来还是挺像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本来就不是恨不得每分每秒黏在一起那种类型的兄弟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还要抱怨这个?”Chris让自己的脑子重新转起来,“哦,该死的,赶紧帮我想个合适的晚餐地点?”

       Scott爆发了一声大笑,不止一声,Chris听着他笑了一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得不说,你一点儿也不适合当一个gay,兄弟,你太不像样了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Scott给他的最终评价。他们本来还可以在这个问题上争论更久,但Scott还有他的工作要忙,Chris不能更多的浪费他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他们定下了一间皇后区的餐厅,Scott帮他搞定了订位的问题。“绝佳的地理位置。不是亲兄弟不会分享给你的。”Scott这么说,“我和我前男友亲身替你试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等他回到波士顿,Chris想,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收拾过Scott一顿了。

 

-Sebastian

 

       电脑刚才死机了两次。Sebastian最后认命地从电脑前面站起身来了。长时间坐着让他腰痛,他的眼睛也干得厉害。他希望这种情况不会表现得太明显,再过两个小时他要去赴一个约会,如果带着这种黯淡无光的眼神去赴约就太敷衍了。

       Sebastian已经有一阵子没有正式地出去吃过一顿饭了——在别人的邀请下或者是自己邀请了别人。他没有太多的时间花在这个上面,他自己的品牌才刚起步,他可能混进各种各样的宴会,但很明显还没有达到值得被邀请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Sebastian还是有点儿怀念以前当模特的时候。好吧,说实在的,那会儿他也不算多红,工作量跟同经纪公司的其他人比起来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。把他带入行的经纪人认为他有一张“富有魅力的脸庞”,但这没让Sebastian在模特界多么吃香。最开始他在意大利,那里满大街都是长得充满雄性荷尔蒙的男人。而且他不擅长减肥,一度他的经纪公司警告他,如果继续这么胖下去,他们随时会提出解约。

       节食是最令人痛苦的了。Sebastian从来都不刻意节食以维持身材。他小时候,大概中学的时候还胖着,但上了高中之后就瘦下来了,并且没有一点儿要反弹的趋势。这令他不喜欢对自己的饮食进行控制。这显然不能成为他不要减肥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现在Sebastian离开了自己的经纪公司,而且几乎没拿到什么违约金。

       他站在镜子前面抓了抓头发,最近他总是没来由地想到这些已经过去了的事情。但不管怎样,现在他有一间自己的工作室了。Sebastian强迫自己想着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一定是因为Chris。他们上周在纽约时装周上碰见了,Sebastian几乎已经想不起来自己是否曾经在意大利见过这个人——有一段时间,他试图节食的那段时间,他的精神状态一直很不好,几乎不记得自己每天都在做什么,也不记得自己每天都碰见了些什么人。Chris大概就是在那段时间里被他忽略过的一员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个男人——Chris,上周在时装周上堵住了他,两次,十分坚决的要走了他的电话号码。Sebastian猜测对方并没有打算做出这种恶狠狠的尝试,因为Chris叫住他的时候用了一种相当……柔和的语气,就像是怕吓到他似的。

       Well,他最后还是将电话号码给了出去——Sebastian需要所有可能的人脉,但凡是在时装周上打听过他的人他都悄悄地留意着。再加上他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拒绝,或者说他的脑子里根本没有“拒绝”这个指令。

       Chris Evans看上去不是个坏人,就算他可能是,也不是最坏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出去吃个饭肯定是没有问题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两段语音留言让Sebastian好好的笑了一回。每一段听起来都带着一种孤注一掷感,然而段落结尾听起来又十分后悔。Chris肯定在留言之前并没有组织好语言,或是尝试了但没有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泰国菜虽然不是Sebastian一贯的选择标准,但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等他笑够了,他为自己应该怎么回复而开始犯难——他努力使自己听上去不那么轻佻。他的声音本来就种上挑感,随便说句什么就像是开玩笑一样。这是个正式的邀请,虽然形式有些失败,但还是正式的。

       Sebastian对着浴室的镜子联系了一遍,又在客厅里联系了一遍,然后手机一直被他攥在手里,直到他觉得自己如果再不把这个电话打出去,可能真的会被自己逼疯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Chris的手机也转进了语音信箱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可能是个——Sebastian想给自己挑一件不那么刻板又不显得休闲的衣服,他想知道这是不是个,那种,正式的,正经场合的约会。但Chris估计没法好好给他答复,Chris连餐厅地址都是用短信发过来的,最后用了一个逗号一个句号,一看就是想要删掉什么但没完全删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他可以有很多选择的。Sebastian曾经是个模特,他善于打扮自己——然而这一刻令他有些茫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条牛仔裤被他丢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许不应该穿这么紧身的裤子,如果他能穿的宽松一点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这太要命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9 )

© 第三人称 | Powered by LOFTER